丁丁

不用关注已经不用这个账号了

【盾冬】KISS YOUR LOVER 【happy new year!】

HAPPY NEW YEAR

*********

Steve有个计划。

他已经为这个浩大工程准备了近两个月了,今天终于是实施的日子。

2014年的最后时刻了,这一年对他来说是个顶重要的一年,他找到了分离了70多年朋友,最密切的伙伴,亲人,恋人,James Buchanan Barnes 先生。而今天,他要在这么多些称谓之中努力再添加一个。

这位曾经的巴恩斯中士,一段时间的Winter Soilder,现在的Bucky,已经在他家住了大半年了。

他怀疑过了70年,他的身体是跟不上了,Bucky不在的时候还好,他一回来,身边的缺漏被填满了,70年的疲惫才一下子涌上来。他决定放个长假这期间他推掉了几乎所有任务,一心一意的陪着他的伙计康复。每天的日常生活,却过的比每天拯救世界要充实的多。

Bucky确实好起来了。过去的记忆,好的坏的,有时隔着,有时一股脑的往他脑子里钻。这不好过,Steve知道,但他庆幸这时候他能陪在Bucky身边。不管好的坏的,只要是Bucky,Steve就都喜欢,只要是Bucky。

下午一过,Steve就准备起晚饭来。算不上大餐,但对他们两个足够。在6点半他们出门的时候,Bucky甚至还拿了一些他们吃不下的烤火鸡喂给了楼下喵喵叫的猫咪。

“新年快乐”Bucky小声的对着猫咪们说。

他们原本打算是6点出门的,可是他们多花了半小时挑选出门的着装。他们的衣柜比Steve原先想象的还要贫乏。他甚至打了个电话问Natasha——他想过问Tony,犹豫了一下还是抱歉的选择了麻烦女士——在一番善意的嘲讽之后,总算是在衣柜里找到了还不算太老土的搭配。

他把衣服递给Bucky。他没想好用什么理由叫他一起出门,幸好Bucky也没问,接过了衣服,弯了弯嘴角——一个小小的微笑,Steve觉得自己真幸福——用比Steve快的多的时间,做好了准备。

在告别了猫咪们之后,他们一同跨上了哈雷。(Bucky也有一辆和Steve同款的哈雷了)Steve也没说去哪儿,Bucky还是保持着沉默,Steve在前面带着路,想Bucky大概已经约摸猜到他要给他一个惊喜了。

风刮着他们的围巾,两旁的街无处不被霓虹灯和广告牌填满。Steve在一片斑斓之间想起了旧时光。他想起自己,曾经那个瘦弱固执的男孩,想起30年代的夜晚,那时的灯火,想起沙发垫,尖皮鞋,苹果派的香味,想起老爷车,英国法国,黑压压的天。他从后视镜里看到跟在他身后不远的Bucky,想起他之后要做的事,真的,他Steve是个可幸运的人。

他们没开多远,看见前方堵塞不通的路,只能用步行的。他们把车停在了一个小停车场里,也大抵清楚了之后的路。他们隐约能听见百老汇的热闹非凡,他们离哪儿也不远了,他们待在离时代广场还有几条街的小马路上。Bucky没怎么惊讶的走在了Steve身边。他估计一开始就知道Steve要干什么了,总是没有什么事能瞒过他。

他们慢悠悠的走,偶尔在商铺前停留一会儿。他们挤进人群,呼出的气体在眼前迷上淡淡一层白雾。周围嘈杂喧嚣,却没有人厌烦。人越聚越多,涌入了大广场。耳旁是用巨大喇叭播的欢乐颂,歌星在唱着歌,夹杂了不同口音甚至不同语音的说话声。他得和Bucky挤的很紧才能保证不被冲散,最后他们握住了彼此的手,好在人流中找到一丝平衡。每个人都那么快乐,他们眼里是新年的欢庆喜悦,在巨大的水晶球前,美国队长的存在好像都变得渺小了。

Steve一点都不介意被人们忽视一会儿,他们随着人潮一点点向前移动,他紧紧攥着Bucky的手。Bucky戴了手套,好遮住他银色的左肢。那上面现在还有颗星星,不过在一个午后被他们改成了一个和美国队长的星星一模一样的款式。现在Steve生命中的那颗星星就站在他的左侧,他把他的手,人类的那只,放进自己的大衣口袋里,他们温暖着彼此,他们的面容被同一片灯光照亮,眼里是一样的景色。Steve的口袋里是他最珍贵的东西,而另一个口袋里是一个秘密。美好的秘密。

眼花缭乱的彩灯和广告,热闹的气氛,使时间过得很快。水晶球准备好了,玻璃反射着五彩的光。Steve准备好了,他准备了够久,70多年,他摩蹭着手里的物件。人群反而稍稍静了,爆发之前的酝酿。

它亮起了光,每一双眼睛都盯着它。某个明星按下了开关。

3——

Steve转头看着Bucky,原来蓝灰色的眼睛被打上了一层多彩的浮斑。他透过他可以看到过去,那个博览会,那辆飞起来的车,穿军装的Bucky,那个行军礼。

2——

Bucky转过头对着他,露出一个不大的微笑。坏东西到底留下了印记,Bucky可能再也不会是那个意气风发的,自由潇洒的布鲁克林帅小伙了。但Steve能从那微笑里看见未来,Bucky从不被困难打垮,他的中士一直是个勇敢的英雄,他会陪伴他,直到世界尽头。

1——

他们看着对方,现在。Bucky张了嘴,他却听不见他说了什么,周围太吵了,他的心跳声太响了。他期待着那个点,他将他攥的那么紧。

0——

HAPPY NEW YEAR!!!!

哪儿都是这句话,不管看向哪儿它总会跳入你的眼帘。

烟花绽放在夜空中,亲人们拥抱在一起,爱人们诉说着爱语,他们倒映在彼此眼中,这是他们最好的样子,经历了无数,他们依旧是最好的样子。

他们吻在一起。

Steve拿出一只小小的银环,轻轻套上了Bucky的手指。他的手指上也套上了一个,背面刻着他们的名字。

Steven Grant Rogers

James Buchanan Barnes

Bucky一点也没惊讶,Steve也没有,什么都瞒不过Bucky,他的一切对Bucky都毫无保留。

他们想说什么,而周围太吵了,他们的心跳太大声了,于是他们什么都没有说。他们只是很认真的吻在一起。

新年快乐。

亲爱的,新年快乐。

吻你亲爱的人吧。

****
woc好赶好赶刚刚撸出来的……新年快乐!

评论(4)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