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

不用关注已经不用这个账号了

【盾冬短文】It's like...

这篇是11月给大安太太的生贺w现在存个档好啦w

依旧是看不懂系列……


*******

*画家AU

*臆想

*回忆

*PG-13


****我从没见过天使,所以我不会画它——库尔贝****


这就像我的另一个世界。


所有的东西都变得模糊不清,只剩下一团团意味不明的色块。我从中把他们挑选出来,在想象中将他们捏合,抽离成别的模样,随后将他们落于画笔,在白纸上呈现。


这很简单,就像拼图一样。


我只稍把想要表达的东西在脑子里有个大概的模样,直觉会替我做完之后的一切。


【Bucky会叫我的名字。


“Steve——”他在楼下喊,声音被木质的楼层切成断断续续的样子。“你可以选择在楼阁上烂成一块儿,或者现在就下来然后我们一起出去吃个饭——”

他用力的向我吼着。


我都能想象他脸上的样子。】


我曾试图用颜色去描绘Bucky。


我在画板上铺满颜色,在里面寻找我的Buck。

但我从来没成功过。


我的鼻腔里都填满了颜料的刺鼻的油彩味儿,但是在其中我从未找到过Bucky。


或许是我们在一起太久,描绘他远比另一个别的什么人困难的多。


我只能对着打好的素描稿件,一遍一遍的看。一遍一遍的尝试。


【要是Bucky在楼下等的不耐烦,就会“腾腾腾”的跑上了楼,他的声音和木质阶梯变形的噪声一同传了上来。


“Steve,我说过无数次了,你不能就任由自己在这里腐烂。”

他抓住我的肩,“伙计,总得出去呼吸下空气,否则你的肺又得在你的虐待下抗议了。”

然后他会对着我笑。“所以,一起出去,然后我赏你个苹果派怎么样?”】


Bucky的眼睛是最难的部分。


灰蓝色砸在一起,近乎耀眼的反光,眼里的情感,他的完美的灵魂。


我能做的,只有在心中一遍一遍的回想,他的眼睛。

我从来不敢下手,去填上颜色。


他的神情,动作,就像潭水一般,总是躺在我脑海的某个地方。只要我想,去往里看一看,瞧上一眼,好像他就出现在我眼前。


【他勾着我的肩膀,把我从屋子里带出来,走出房门时捎上一条围巾。然后把它丢在我身上。

“所以,可爱的布鲁克林大男孩儿,你该怎么回报把你从无趣的世界里拯救出来的Buck大人我?”

他朝我大笑着边说些没营养的笑话,他也不指望我回答他,就一个人在旁边笑,一直笑,一直笑。】


我把手贴上画纸,指尖磨蹭着他的脸庞,不免的沾染上炭灰。


现在还是黑白的,线条在摩擦下变得模糊。地上铺满一张张画纸,没有颜色的,一张张都是Bucky。


我的朋友。


【当他终于笑够了的时候,他才转过身来看我。“嘿,伙计,”他加快他的步伐,“别总像个老年人一样的待着画画,出来走走不好么。然后等你身体再好一点了,我们就去科尼岛玩。我想去那儿很久了,我知道你肯定也一样。谁不想去呢?”


他总是会抱怨这抱怨那儿,但他从未离开过我。他甚至有点话唠的潜质,和我说话总是说不停。


往往我站在那儿画画,他就霸占了我的床,在上面有一搭没一搭的和我聊天,实在没事了就干脆躺着嚼草根。往往等我画完他就睡过去了,一点也不介意我把他当模特也一点也没有模特的自觉。

而我只能稍稍把他推过去一点,挤在他旁边的一点缝隙躺上去,最后和他睡成一副傻样子,彼此搂着对方的肩膀,脑袋磕着脑袋,分享一张毯子。


他是我唯一拥有的朋友。】


但是有一天,偶然的一天,我发现,我找不到他了。


我从床上起来,没顾着穿上大衣就跑到了街上。

“Bucky!Bucky!?Buck!”


他不见了。


我问过街边杂货店的老妇人,问过隔了一条街的买面包的中年女人,问过Bucky可能去的酒吧的老板,我甚至带着歉意把那个每天都会在街角打盹的清洁工从睡梦里拖出来了,一只黑猫在他旁边百无聊赖的翻了个身,乌鸦停在电线杆上,冲着我扯起了它的嗓子。他烦躁的甩了甩头发,用手抹了一把眼睛,“没见过他。” 一样的回答,和之前每个人都一样。


【我担心过有那么一天,Bucky离开我了。我和他说这事儿的时候他看了我好久,然后突然爆发出一阵笑声。我和往常一样,耐心的等他笑完。


“所以你这几天愁眉苦脸的就是在担心这种东西?”他还是没法让他的嘴角平静下来,说完又开始不停的笑。

“没办法Buck,你那么好,我总忍不住去想。还有Buck,停下,别笑了,有什么好笑的。”

“好好Steve,你看我这不是停下了,我和你说过几次了,别担心这种事情。我会一直陪你到世界尽头,还记得么?还有,真的会有人把这种事情告诉自己担心对象的吗?”

“我没忘记过,我也会一样。我总忍不住把所有的事情都和你说,你知道,我憋不了的,而且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对对,我知道,所以别担心,呃?”


所以,他就是这样,所以我从不真正相信他会离开我。】


所以我现在,看着我的画,看着湖底的他,更加确信他从没有离开过我。


就像他说的一样,他总在我身边,他会陪我到世界尽头。


******

“Rogers夫人真是太不幸了。”

“是啊,唯一的孩子。”

“对了,Bucky?是叫Bucky么?你知道那是谁么?”

“没见到过啊,这一带的孩子都喜欢来我这儿喝酒,估计是别的地方的人吧。”


*******



****不必过分烦恼各种事情,因为它会必然或偶然地来到你身边,我想死亡其实也是一样的。——毕加索****


End



***

解释一下,这里面吧唧是大盾臆想出来哒。他一直承担着大盾朋友的角色。大盾妈妈刚开始的时候觉得没什么以为是真的朋友。后来大盾陷在他的臆想中出不来了,那里都喊吧唧吧唧的,但大盾妈妈从来没有见过吧唧。她觉得很害怕,就带大盾去看了医生,吃了药【这时大盾完全活在臆想里了所以他根本不知道】然后药起了效果,他发现吧唧不见了。他去找吧唧。


结尾其实大盾死了……投湖……他认为吧唧会在湖底等他,会接住他,所以他一点也不害怕,他从来不害怕。


我知道没人看懂啦QAQ我语死早没办法QAQ

要是有人喜欢我这个脑洞的话也跟我讨论一下吧好不好QAQ【你滚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