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

不用关注已经不用这个账号了

【盾冬】Become Miracle 成为奇迹 现代AU【这不是正文不是正文】

woc我本来是想昨天发的无奈发烧了……

写的又是一些自己都看不懂的东西

这篇先是.0,应该会有正文的……


****


James Buchanan Barnes先生是一个行者。


他有时会疑惑他为什么一直在奔波,可是他也找不到一个让自己停下的理由。好像有个声音一直在呼唤他,告诉他他不属于这里,告诉他要往哪儿走。


他跟着它走过了大半个国家,去过五大湖,看过大峡谷。他忘了从哪儿出发的,也不在乎终点落在哪儿。但他知道自己一直在寻找,可惜他不清楚他要找什么。


他大多是奔波几个月,等到口袋里一个叮当作响的美分都没了,就随便找一个地方停留,打个零工,过一两个月,又重新踏上一段新的旅程。他还是个自由撰稿人,带着一台笔电,去个咖啡馆蹭着网络,给愿意看他文章的编辑发一两篇稿去。偶尔加一张照片——那可真是特别偶尔——他更喜欢用文字去描述。编辑赏识他,给他发来点稿费,那就足够Barnes先生找个酒吧好好的疯上一夜。


他不太爱在自己身上花太多钱,但这并不代表他不知道怎样才能让自己看上去永远时髦。他永远知道怎样把自己的皮鞋磨的油亮,怎样去博得女孩的欢心。说真的,他看上去就像个贵公子,从不吝啬在那些女孩子身上花钱。他通过一些简单的戏法,有时甚至都有些老土,但只要有那张漂亮脸蛋,再加上一点点不断奔走带来的风尘味道,轻易的就能逗女孩儿们开心。他当然喜欢女孩儿——谁会不喜欢那些可爱的女孩儿呢——但他总留不长久。往往前一天晚上还在这儿说说笑笑的,第二天傍晚就跑到千里之外去了。他觉得她们可爱,但就只是可爱了,他每个都喜欢,但又找不到那个最喜欢的。他就只能一直走一直走,一直等待那个声音对他说,就是这儿啦,可得停下啦,你找到啦。他期待着那样一天,可有时又害怕那一天的到来。他热爱旅行,他忠于自由,他太习惯于每天看不同的风景了,他不知道驻足后日子会变得怎么样。


他想,他喜欢这样的生活。他喜欢用文字记录不同的风景。他还不想停下,他还不能停下。

*****

Steve Grant Rogers 先生是个画家。


他在布鲁克林某个十字路口的拐角有个小工作室。两楼,楼下就是咖啡馆,咖啡的香气飘上来,但他大多时候没有钱去享受一番。


他的画多数是街景。从他的窗台望出去,能看到穿梭的车流,来往的行人,星星点点的绿色。他喜欢捕捉色彩,相比较文字,画笔在他手里更为生动。对着那扇窗,往往一坐下就是一整天。


他善于画风景,却很少能找到他画的人物肖像。他也找过一两个模特,即使那快花去了他两个月挣的钱,他还是没能画出想要的作品来。他看着那些模特——他们都是些挺敬业的年轻人——总有种怪异的感觉。他想问题出在他自己这儿,却一点也不着急,心态平静的连自己都诧异。但他就是觉得可以再等等。


他思考过为何要在这里呆那么长时间,出生一直到20岁,几乎没离开布鲁克林一步。他知道他在等待,等的挺久了,20年啦,可他还是不知道自己在等什么。他最后放弃了这个问题,挠了挠头接受了思考,一边练习着他的风景画,一边等待着。


他的小画室生意清淡,好在他不是一个喜欢铺张浪费的人,或者说的夸张一些,他平日里就没什么娱乐活动。若是真要算什么,每天早晨的晨跑算是他常规的与他人交流的时间了。


在从他18岁疯长个子之前,可还真没什么人注意到他。但现在不同啦,每个人都喜欢这个年轻小伙子,喜欢他金色灿烂的头发,喜欢他蔚蓝如海的瞳色。好像一旦他长了个子,他身上的一切就变得讨人喜了。Rogers先生知道他被众人喜欢着,与其说他也爱他们,不如说在有过他原先那些艰难日子之后,他对每个人都平等尊敬。但他也有苦恼,现下目光都聚集在他一身的肌肉上,他和蔼的笑容上——那笑容太容易将他的倔脾气隐藏——他知道这些优点会被大家认可,但他找不到一个人,找不到一个能包容他缺点的人——大部分人连他有那么个倔脾气都不知道呢。他知道要找到这么个人很难,但他觉得他总会等到的,就凭感觉,他觉得总会有这么个人来找到他的。


他想,他安于这样的生活。他喜欢用色彩描绘不同的风景。他想留在这儿,他应该等在这儿。


评论

热度(10)